close

想要有人人稱羨的光滑肌膚嗎?如果可以~希望能夠有很明顯的效果,女生都知道除毛就是方法之一,可是要選擇哪一種除毛方式又是一門學問,然而有太多人有錯誤的除毛方式,許多人也對雷射除毛有錯誤的認知。所以一定要詢問專業的醫生。
推薦除毛- 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,任何毛髮一網打盡∣ 真空除毛推薦 ~ 聖雅諾美學診所

趙麗穎發紅包被嫌小氣:別再道德綁架瞭!

表祝福,發紅包是中國人最常選擇的方式。

過年期間,趙麗穎也給同劇組的群眾演員腋下永久除毛價格|台北腋下永久除毛價格發瞭紅包,一個200塊。

這本來是件高興的事除毛- 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,任何毛髮一網打盡∣ 真空除毛推薦 ~ 聖雅諾美學診所,收到紅包的人也很開心地在微博上曬瞭圖。

可評論區就是有幾個嘴欠的人,嫌棄趙麗穎發的紅包數額太小,吐槽她說:“鄉下人就是小氣,一共才包瞭200,還以為有多少呢。”

趙麗穎給群演紅包是出於心意,並不是她分內必須做的事,明星能想到,群演們大過年不回傢很辛苦,給他們個紅包,有這樣的心意已經很不容易瞭,畢竟沒人是理應給你送錢的。

一個溫暖舉動卻被網友diss,著實令人唏噓。

沒有誰的錢是大風刮來的,就算明星收入多,也沒義腋下除毛|腋下除毛推薦務把自己辛苦賺的錢拿出來白白分享。

但總有那麼一些人,覺得一切理所應當。

“你賺錢多,就應該給大傢發大紅包,不然就是小氣;你是明星,就應該做公益慈善捐個幾千幾百萬,不然就是沒良心;你強,就必須幫助弱者,不然就是沒人性。”

他們以弱者自居,以聖人的標準要求別人幫自己。

他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:道德綁架。

一、善良總被利用

前些日子,兵哥哥被逼讓座事件鬧得沸沸揚揚。

火車上一批剛從軍校畢業的學員幾乎占滿瞭整個車廂的座位。一些沒有買到票的乘客便埋怨起來:“當兵的為什麼不給別人讓個座?”

在旁人的指指點點中,有人喊瞭一句“我們都站起來,給沒有座位的人讓個座。”

於是明明買瞭票的兵哥哥,背著行囊,站在高鐵車廂裡。

我弱我有理,你強是你不對。生活中多少道德綁架,竟都源於善良。

尚丙輝是一傢廢品收購站老板,一直盡力幫助流浪者。

一次,已經受助三年的黃老伯突然去派出所“告”尚丙輝,原因是:找不到他要接濟費。

“我出於情分做的事,你看作是我分腋下除毛美白|台北腋下除毛美白內之事,甚至還嫌我做的不夠好。”

生活中的諸多細節,本質上其實都與此相同。

公交車上,不讓座的女孩子被老人指責“沒教養”。

排隊窗口,想插隊被拒絕的老翁咒罵眼前人“如此冷漠”。

火車上,因為太累不想和人換下鋪的年輕學生被埋怨“不懂換位思考”。

演員阿米爾汗在一次訪談中說,“在我們的文化中,尊敬是應該的,但是尊敬什麼呢?尊敬他們的行為,而不是年齡。如果一個人的行為不正確,那麼不管他多大歲數,都不能尊敬他,反而要去指責他。”

披著道德的外衣施壓,就是道德綁架。

用自己的道德標準,來綁架別人的利益,無異於強盜。

二、情感總被捆綁

中國自古以來講求“百善孝為先”,無論父母的要求多麼過分,一句“我都是為瞭你好”總能成功占領道德的制高點。

高中不準談戀愛,是為你好。考個公務員,工作穩定,是為你好。抓緊結婚生孩子,是為你好。

“我們是你的父母,怎麼會害你?你怎麼就不能體會爸媽的用心良苦呢?”

一個朋友工作兩年多,卻一點積蓄都沒有。後來才知道,每個月中發瞭工資,她都要去銀行往不同的銀行卡裡轉賬。有的給弟弟交學費,有的給父母“養老”,有的給父母“還債”,還有不定期的額外匯款。

今天爸爸要換手機瞭,明天她要把換手機的錢打過去;過兩天媽媽說傢裡缺個冰箱,她又要匯款。我問她累不累,她說累,但是沒辦法。畢竟是自己的父母,必須要孝順。

隻要表現出來一點不情願,二老就會一頓教育,指責她“不孝順”、“白眼狼兒”,她就是現實版的樊勝美。

道德綁架,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,不管說什麼,都會被“教育”,你無力反抗。

海桑在《給我的孩子》的詩中寫道:“你不是我的希望,不是的。你是你自己的希望。”孩子從來都是獨立的社會個體,即使是父母,也不該用“為瞭你好”的說辭綁架孩子的人生。

愛情中的綁架就更莫名其妙瞭。

《情深深雨蒙蒙》中,杜飛愛戀如萍,於是如萍對追求自己的杜飛說:“你不是愛我嗎?那你要為我的幸福努力,你應該陪我去綏遠戰場,幫我追書桓。”

被愛的都有恃無恐,何嘗不是一種強行依賴。

“你是我男朋友,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必須在。”

“因為你愛我,所以你要對我好,要為我不計回報地付出。什麼?你想要回報?那你說愛我一定是假的。”

初聽時覺得是撒嬌,是不講理的小可愛,但理直氣壯的次數多瞭,就是無理取鬧的綁架。

三、為什麼熱衷於道德評判?

在《見字如面》這個節目裡,有一封信叫《我是這社會的一員,並欠你一個道歉》。

2008年汶川地震,選擇自己逃生而非保護學生的“范跑跑”成為眾矢之的。這封信,是多年以後報道該事件的記者寫的。

“指責謾罵你的人中,有我。有一個方向是好的,希望震災中的每個人都獲救。卻為何,竟隻因一言,對成功自救的你,如此無情否定?我從自己身上找原因,找到的是這點:我把活成一個對的人、一個好的人,看作是比活著本身更重要的事。”

讀信人王帆

沒有人們預想中高尚的德行,但並不侵犯他人利益。

根據馬斯洛的層次需求理論,人有生理、安全、感情、尊重、自我實現五種需求,它們呈階梯狀依次遞進。獲得關註認可與尊重是人的基本需求之一,通過道德審判他人獲得優越感為其提供瞭一條捷徑。

比如,我月薪3000,四川九寨溝地震我捐300,吳京你那麼有錢,你為什麼不捐1個億?

當說出這話時,無形中就享有瞭某種優越感,覺得自己很無私,人品好得沒話說。這種主觀的道德優越感,會使評判者仿佛拿到瞭“道德許可證”。

發揚美德沒錯,可自恃弱勢群體,把別人的禮讓作為理所應當,就讓人看到人性的不堪。時刻將平等掛在嘴邊的,總想得到優待;過分強調美德與文明的,總是道貌岸然有利可圖。

尼采曾經說過:迫使人們遵從腋下除毛價錢|台北腋下除毛價錢道德,本身就是不道德的。

道德應發自內心,而不是被強迫的,我們善良,但我們拒絕道德綁架。

(文章整理自:談心社、思想聚焦)

有趣打敗日常,盡在西湖鵝廠。

微信關註“西湖鵝廠(微信號:zhelilehuo)”,查看更多精彩。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arrow
arrow

    cqs4l59b9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